北京市432新提名委员将参加市政协会议

北京市432新提名委员将参加市政协会议

摘要:18日上午,北京市政协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22日召开,会期6天半。

18日上午,北京市政协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22日召开,会期6天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洋介绍,新一届政协共有759名委员,新提名432人。科技、文化、环境、金融等领域委员占比均高于上届。

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

北京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介绍,会议将选举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北京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介绍,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22日至28日召开,会期6天半。会议将听取并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等。

为开好这次会议,市政协于2017年10月19日成立了大会秘书处。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周毓秋透露,会议还将选举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关于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关于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据周毓秋介绍,本次大会共安排8次小组会和1场记者会。会议召开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将到会听取意见并与委员进行交流。

新一届委员共759名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洋介绍,昨天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名单产生,共759名,设32个界别。其中,继续提名的327名,占比43.1%,新提名432,占比56.9%。

从委员结构来看,各项比例更合理,非中共人士457名、占比60.2%,符合不低于60%的要求;妇女委员253名、占33.3%,超过上届的31%;非公有制经济人士60名,占7.9%。其中,高科技产业、先进制造业、服务业人员比例提高到5.8%。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53名,占7%,实现了中央提出的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4个群体全覆盖。

此外,委员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领域委员94人,文化创新领域29名,对外交流交往领域261名,城市规划领域55名,环境污染领域21名,金融领域66名,法律领域43名,占比均高于上届。

张洋介绍,759名委员中,55岁以下有590名,研究生以上学历468名,占比61.7%,院士有3人,枢纽型社会组织负责人和班子成员有42名。

会议安排(部分)

21日

上午:委员报到

下午:集中培训

22日

上午:召开预备会

下午:举行开幕式

25日

上午:围绕“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汇聚首都发展新动能”两个专题举行专题座谈会

下午:举行大会发言

27日

下午:举行联组会,分别就加快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加强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改善首都生态环境、加快推进健康北京建设5个议题进行讨论

28日

下午:进行大会选举,之后举行闭幕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