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有:儿童医院选新址 本部将保留

王天有:儿童医院选新址 本部将保留

摘要:北京市人大代表、 北京儿童医院党委书记王天有23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儿童医院正在选择新址,但未来本部仍将保留,服务急重症患儿。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将于1月24日上午9时开幕。23日上午,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到驻地报到。北京市人大代表、 北京儿童医院党委书记王天有23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儿童医院正在选择新址,但未来本部仍将保留,服务急重症患儿。

王天有表示,他非常关注儿科医院的建设。目前,北京市儿研所、北京儿童医院的就医设备陈旧、空间受限,显得儿童看病基础条件落后,存在就医环境和就医空间的问题。此外,儿童传染病威胁生命安全,也希望在腾空间的过程中得到缓解。“例如上海新的儿童医院建立有儿科传染病楼,可以对此问题加以解决。”此外,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产科床位紧张,妇产医院也应加紧建设。

“十五年前,北京市政府提出再扩建两所儿童医院,现在来看过去这个梦未来几年就会实现。”王天有表示,首都儿研所落户通州基本成定局,而北京儿童医院新址的选址,市政府和卫计委、医管局正在加紧落实,希望两会期间能推动儿童医院、产科医院的建设,包括推动儿科传染病床位的建设。

对于儿童医院新址的选择,王天有表示将按照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总体安排来进行。但儿科有其特殊性,儿科疾病病程进展比较快,如果完全疏解到四环、五环外,对就诊非常不利。因此,儿童医院本部、包括儿研所本部应该保留,将急重症患者引入本部。对于慢性病、需要长期住院的患者,则可以去新址。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