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朝晖:建议将天桥演艺区打造成首都核心演艺区

安朝晖:建议将天桥演艺区打造成首都核心演艺区

摘要:23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安朝晖在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网《委员听民意》访谈间时表示,希望将天桥演艺区打造成首都核心演艺区。

北京市政协委员安朝晖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网《委员听民意》访谈间。千龙网记者 王星星 摄

23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安朝晖在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网《委员听民意》访谈间时表示,希望将天桥演艺区打造成首都核心演艺区。

安朝晖委员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十二五期间,西城区委区政府致力于天桥演艺区的建设,市里也将其列为十二五的重点项目,在这期间天桥演艺区的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核心区建设基本建成,如天桥艺术中心、艺术大厦、市民广场等,还复建了天桥历史文化景观,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也全面启动。特别是北部文化保护区也在开始人口疏解和街区整理的相关工作,天桥演艺区建设已经初具雏形。

安朝晖委员说:“在十三五期间,一核两轴是北京建设全国政治中心和文化中心的重要载体。天桥正位于南中轴线西侧,为文化中心建设的核心地带,我们希望将来天桥演艺区能够打造成首都核心演艺区。”

安朝晖委员认为,天桥演艺区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或挑战是演艺产业集聚的问题。对此,安朝晖委员建议未来的北京天桥能像伦敦的西区和美国百老汇一样,成为一个很有文化影响力的演艺集聚区,展现世界一流城市的文化魅力,“我们也希望未来的天桥是这样一个区域:以演艺产业为特色,以名城保护为基础,使历史文化和世界文化相互交融,形成北京历史文化特色和演艺文化特色共融共生的区域。”

在访谈期间,安朝晖委员还就原创剧目的扶植计划、非遗的传承项目、剧目创作等方面回答了网友提出的若干问题。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