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虎山:为商业医疗保险顺利进入医院打造平台

敖虎山:为商业医疗保险顺利进入医院打造平台

摘要:23日,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直播栏目邀请北京市政协委员敖虎山,就今年的提案涉及少数民族权益保护、DRG支付方式改革以及商业医疗保险如何补充基本医疗保险进行畅谈。

北京市政协委员敖虎山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网《委员听民意》访谈间。千龙网记者王星星摄

23日,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直播栏目邀请北京市政协委员敖虎山,就今年的提案涉及少数民族权益保护、DRG支付方式改革以及商业医疗保险如何补充基本医疗保险进行畅谈。

敖虎山委员向记者介绍,去年自己参与了大量公益活动,全国成立了70多个心肺复苏办事处,两年来已培训十万余人,有600余位讲师。今年组织的天山南疆行,把义诊心肺复苏健康讲堂和基层巡讲、送医送药到广大少数民族贫穷地区去,真正体现出健康精准扶贫的成效。

敖虎山委员重点关注了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少数民族权益保护,二是DRG支付方式改革,三是商业医疗保险对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方式。敖虎山委员表示,少数民族权益保护得到了很好的关注和重视,并且得到逐步改善。少数民族的融合是首善之都、文化之都、文化交往之都的表现,民族的融合和团结是体现我们首都文明最直接的方式之一。

去年以来,敖虎山委员一直倡导DRG支付方式。所谓DRG支付方式,即按诊断相关分类付费或按病种付费的方式,这种支付方式跟每个公民都息息相关,涉及每个人到医院看病有报销的问题。敖虎山委员在访谈间说:“DRG这事儿还没有做完,今年政府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DRG,我一直在关注着。我非常欣慰地看到政府已经开始重视这个事情,也在做这个事情,我们大家都要助力。”

敖虎山委员提出,2020年中国将跑步进入老龄化社会,随着现在老龄化问题的出现,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人群越来越少,面临着“僧多粥少”局面。对于这个问题敖虎山委员表示,商业医疗保险的进入将会改善这个局面。敖虎山说:“这次我的提案里就希望由政府来推动资源共享、数据共享、出红头文件,为商业医疗保险顺利进入医院打造一个好的可应用平台。”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