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化繁荣 建设文化强省(2)

推动文化繁荣 建设文化强省(2)

摘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精神文化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让老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始终是文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做强做优做大省属文化企业

过去的五年,11部作品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5人获中国戏剧“梅花奖”,我省文艺界可谓既出精品,又出人才。《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作为省徽京剧院院长,赵纯钢委员对于省政府将“实施地方戏曲振兴计划”列入今年重点工作,感到格外振奋,他认为:“推进文化强省建设,需要进一步繁荣文艺创作。我省地方戏曲资源丰富,是名副其实的戏曲大省,但距离戏曲强省还有一段距离,这就需要各级政府和文化部门不断加大对地方戏曲的扶持力度。 ”

今年,省徽京剧院将推出新编徽剧《直道天下》,该剧以包公初授官职后,为赡养父母不惜辞官回乡的经历为背景,从家训家风对包公的影响入手,讲述了一个全新的“包公戏”。然而,与剧目创作不断推陈出新相比,赵纯钢对戏曲人才青黄不接的现状更为担忧。“就我们剧院而言,虽然现在不缺人,但还是缺少能‘挑大梁’的人才。 ”他建议,进一步提高戏曲人才待遇,打通戏曲人才培养上升通道。

近年来,我省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省出版集团、发行集团稳居全国文化企业30强。 《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中指出,推进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支持省属文化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培训专精特新中小文化企业。赵纯钢认为,“省属文化企业代表着安徽的形象,既要勇于‘走上去’,抢占全国第一方阵;又要积极‘走出去’,向世界讲好安徽故事! ”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