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春妮:鼓励民办幼儿园开展学前融合教育

徐春妮:鼓励民办幼儿园开展学前融合教育

摘要:徐春妮建议加大支持的力度,着力推动学前融合教育纵深发展,尽快出台支持性法规和政策,提供制度保障,大力兴办融合幼儿园。

针对残疾儿童入园难的问题,1月25日,市政协委员、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徐春妮建议,尽快出台支持性法规和政策,提供制度保障,大力兴办融合幼儿园,并扶持鼓励民办幼儿园开展学前融合教育。

根据徐春妮的调研,北京是发展学前融合教育先行先试的城市。但残疾儿童入园率则明显不足,总体上本市的学前儿童在幼儿园进行融合的比例不高。徐春妮建议加大支持的力度,着力推动学前融合教育纵深发展,尽快出台支持性法规和政策,提供制度保障,大力兴办融合幼儿园。一方面大力支持公办幼儿园按照一定比例接收特殊儿童,给予政府补贴,按照一定的师生比配给特殊教育教师编制,给予特殊教育教师特殊教育津贴,在考核管理上适当倾斜。另一方面,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在民办注册幼儿园吸收特殊幼儿的给予政策上的支持,采取岗位补贴的方式,鼓励民办幼儿园开展学前融合教育。

与此同时,鼓励康复机构转型为融合支持服务中心,实施融合幼儿园所孵化工程,建立一园一机构对接机制,形成康复机构和幼儿园合作模式。徐春妮认为,应对从事融合教育服务的教师系统性培训,而不是零星和碎片化的培训。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