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畅谈北汽集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徐和谊:畅谈北汽集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摘要:徐和谊委员表示,北汽集团是北京市属最大的国有企业。2017年完成销售收入4700多亿元,世界500强排到第137位,也是目前全市税收贡献最大的企业。北汽去年完成产销整车接近300万辆。2018年的目标是销售收入要完成5400亿左右。

25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北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做客千龙网两会访谈间《委员听民意》栏目,畅谈北京汽车产业及北汽集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1月25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北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做客千龙网两会访谈间《委员听民意》栏目。图为徐和谊委员接受采访。千龙网记者王星星摄

徐和谊委员表示,北汽集团是北京市属最大的国有企业。2017年完成销售收入4700多亿元,世界500强排到第137位,也是目前全市税收贡献最大的企业。北汽去年完成产销整车接近300万辆。2018年的目标是销售收入要完成5400亿左右。这些年,北汽集团都以六七百亿年递增的幅度在快速发展。未来北汽集团将按照国家整体发展规划,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战略,加快在天津、特别是河北地区整个产业的布局和调整。

目前,北汽集团在河北省已形成了五个地区的产业集群,包括承德、宣化、沧州、黄骅、保定这五个区域;今后再加上廊坊,就是六个。在天津地区更多是集中在武清,围绕着汽车的零部件产业在加快布局。这几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在天津市和河北省各级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北汽集团发展得非常好,也对地方经济社会做出了应有贡献。

徐和谊委员接着介绍说:“按照‘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我们将加快国际化步伐,加快走出去。我们在巩固已有的在天津和河北产业集群的基础上,下一步要围绕新能源产业布局,主要还是在制造领域围绕新能源大客车、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加大在河北的整个布局”。

徐和谊透露,这些任务基本都排在了2018年整个计划中,随着这些项目的实施,会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进一步起到推动作用,也会对河北和天津经济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