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走近媒体也是一种履职方式

委员走近媒体也是一种履职方式

摘要:1月27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吉林,北京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艺文来到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看望参与报道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媒体记者,并参观媒体直播间。

1月27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吉林,北京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艺文来到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看望参与报道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媒体记者,并参观媒体直播间。吉林表示,新闻媒体要给委员提供更多的途径与市民沟通。

在北京青年报·北青网直播间里,一场委员访谈正在进行,吉林和杜飞进站在摄像机后,认真观看访谈过程。吉林表示,委员愿意走进直播间与老百姓面对面,其实这也是委员履职的一种方式。直播这种宣传形式当下很受老百姓欢迎,媒体要坚持做下去,给委员提供更多的渠道与市民沟通。杜飞进则建议,下次可以把市民代表请进直播间,就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这样也更接地气。

在另一间直播间里,吉林和杜飞进更是即兴做了一场访谈,杜飞进担任记者,吉林客串嘉宾。二人面对面就座,杜飞进开门见山:“请吉林委员谈一谈这次政协会议媒体宣传情况。”

“这次会议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就是新闻媒体给了前所未有的大力支持。大会现场热,主要是委员讨论得好;会场外也很热,主要是媒体宣传报道得好。我的回答您满意吗?”吉林幽默地反问道。杜飞进笑着说:“我感到很高兴,您对我们媒体人的努力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我还想提一个问题,在下一步日常工作中,您对媒体的宣传报道有什么建议和要求?”

吉林回应:“从政协自身的考虑来说,日常委员的履职活动要和媒体的宣传报道融合在一起,在委员履职过程中媒体可以全程参与。”

杜飞进又向吉林提了一条建议,为了能让媒体更全面充分地报道好委员履职的过程,希望市政协能创造更好的条件。“我们一定会落实好!”吉林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