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喜:小海坨将给世界一个惊喜

徐建喜:小海坨将给世界一个惊喜

摘要:“党员带头,组织村民成立志愿服务队和向导队,用镰刀割草、踏出一条路,带着前来踏勘的专家上山考察。有一次雨雪天儿,一位村民带着专家进山工作,回来后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冷得厉害。”

戴上代表证、整理好发言材料,28日下午两点,延庆区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党支部书记徐建喜,像前几天一样提前半小时来到会场。“第一次作为人大代表参会,要充分利用时间学习报告、汲取营养!”徐建喜说。

西大庄科村背靠海坨山,是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场地最近的村。村子不大,51户、102口人。从2013年申办冬奥会开始,村民们就全身心投入到冬奥会服务和保障中。

“党员带头,组织村民成立志愿服务队和向导队,用镰刀割草、踏出一条路,带着前来踏勘的专家上山考察。有一次雨雪天儿,一位村民带着专家进山工作,回来后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冷得厉害。”讲起这个故事,徐建喜有些动容。

但这些并没有阻挡村民们守护海坨、服务冬奥的步伐。徐建喜告诉记者,如今,村里六七位青年人成立了志愿队,定期上山捡垃圾、巡逻、防火。山路崎岖,志愿队上山四个小时,下山三个小时,一个来回就得花七八个钟头,有些湿滑的路段甚至需要拽着绳子才能爬上去。但每次,不论多难,没人说过苦。

“如今,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还剩下不到5年时间,赛场部分项目已经入场施工,全村一片紧锣密鼓,为冬奥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我们的志愿队还会坚持,守护好海坨山一片青山绿水,在2022年给世界一个惊喜!”徐建喜满脸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