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旅客归乡脚步更加从容不迫

让旅客归乡脚步更加从容不迫

春节临近,春运在即。这场被很多人称作“地球上最大规模的迁徙”,牵动每个人的心。春运“大考”,考验的是交通运输等多个部门的协同能力。答好春运的“考卷”,需要相关部门共同努力,采用一系列新举措、新变革,不断满足旅客的新需求。

让春运成为便捷回家路。今年春运可用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付款购票,同时乘坐动车可以预先选择座位,乘车里程将计入会员积分,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时时掌握列车动态等。这些新举措不仅便捷了购票流程,还让归乡者体验到了“选我所爱”的快乐。此外,武汉、昆明、广州等地还新增设了“刷脸过检”的服务,人们只需在智能机前站几秒钟,便可实现自助进站,大大提升了进站效率。

让春运成为安全回家路。比如,今年北京等地实行“全覆盖”式安检,做到“逢液必查”、“逢疑必检”,不漏掉任何危险因素。全覆盖式安检制度的施行,是铁路部门为旅客安全出行的有力举措和重要安全保障,有利于理顺旅客出行秩序,畅通旅客进出站渠道。

让春运成为顺畅回家路。在传统运输手段方面,很多地方增设了“春运地铁专线”,春运期间变成24小时全天运营,疏解城市内部返乡人流。铁路方面一如既往地“增车扩能”,航运方面也增加班次,力保旅客顺利返乡。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创新。这些更快捷、更便民、更人性的举措,尊重旅客体验的服务意识,将会让旅客归乡脚步更加从容不迫。群众对于出行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只要相关部门始终把“为民服务”摆在心里并积极努力,这样的诚意与进步,老百姓看得见,也会不吝点赞。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