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主持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 征求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张德江主持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 征求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今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张德江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不断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连续五年在起草常委会工作报告的过程中,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这是常委会加强同代表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举措。

座谈会上,代表们高度评价十二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对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体表示赞成。一致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立法效率和质量明显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监督力度和实效进一步增强,积极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完善发展,人大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就。

张德江表示,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忠实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德江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要求和最大优势,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和关键所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

王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