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水利现代化新篇章

谱写新时代水利现代化新篇章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高端访谈

摘要:全面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变化,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扩大防洪、供水、灌溉、生态等水利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

访水利部部长陈雷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如何落实好、书写好宏伟蓝图的水利篇章?本报记者专访了水利部部长陈雷。

记者: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工作要把握什么重点?

陈雷:在新起点上做好水利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的治水新思路,找准主攻方向,统筹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

一是全面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变化,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扩大防洪、供水、灌溉、生态等水利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

二是加快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充分发挥水资源的基础性、先导性、约束性作用,推进水资源全面节约、高效利用、有效保护和科学管理,加快形成人水和谐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

三是着力构建民生水利发展格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力构建城乡统筹、区域协调、普惠共享、保障有力的民生水利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