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水利现代化新篇章(4)

谱写新时代水利现代化新篇章(4)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高端访谈

摘要:全面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变化,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扩大防洪、供水、灌溉、生态等水利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

记者:党的十九大强调要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利部门的主要考虑是什么?

陈雷:实现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键是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激发水利发展动力活力。

一是以河长制湖长制为牵引,深化水利改革攻坚。确保如期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推动解决河湖管理难题,让河湖面貌和河湖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改善。统筹推进水利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水价水权水市场建设、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等。

二是以智慧水利建设为重点,强化水利创新驱动。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与水利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发展“智慧水利”,构建流域区域互联互通、信息资源集成共享的国家水利大数据网络。

三是以依法治水管水为基础,提升水利管理水平。加快完善水法规体系,全面推进水利综合执法,维护良好水事秩序。严格水利建设市场监管和质量管理,大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模式创新、工程标准化管理,确保水利工程长期持续发挥效益。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