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领袖》心得体会:“人民”二字重千钧

《人民领袖》心得体会:“人民”二字重千钧

摘要:春节前夕,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推出网络微视频《人民领袖》。仅仅5分钟左右的短视频,让我们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同期声,追寻他的初心和使命。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县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村,当市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乡镇,当省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县市区。如果我们有了为人民服务的心,你居庙堂之高,你仍然不会忘江湖之远。”——《人民领袖》

春节前夕,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推出网络微视频《人民领袖》。仅仅5分钟左右的短视频,让我们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同期声,追寻他的初心和使命。从梁家河一路走来,河北、福建、浙江、上海,再到中央,他来自人民,总是牵挂着人民,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全党生动诠释了“人民”二字的千钧分量,带领我们迎着新时代的朝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要紧跟“人民领袖”,永葆初心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从山河破碎、颓垣断壁中诞生,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崛起,坚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带领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民族的腾飞、国力的强盛也一再证明了,“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都归功于人民”,广大党员干部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与人民同心协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要紧跟“人民领袖”,深根人民之中。“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最需要什么,我们就抓什么。”的确,群众的安危冷暖、所思所盼,都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始终保持与群众的最紧密联系,具备“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的责任和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不论级别高低、职务大小,都要多到群众中去走一走、看一看,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以群众之难为己之难,狠抓问题、瞄准痛点,在群众的呼声中强化履职和作为,在群众的堵点中找寻短板和不足。要融入群众办实事,做到用真情、解真难,学会说群众话、谱百姓曲,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知心人,让工作在“接地气”中更具“灵气”。

要紧跟“人民领袖”,勇于担当为民。揭开锅盖看群众家里吃什么、关心困难群众住着冷不冷、看看农村改厕是否到位……关心群众疾苦、为民担当奉献,习近平总书记早已为全党作出了表率。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也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立足岗位、真抓作为,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服务人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来,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解决好、最迫切的需要满足好,为老百姓遮风挡雨,全面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