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理论品格(3)

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理论品格(3)

摘要: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实践中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反贫困思想的深化和发展,形成了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彰显着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理论品格。

秉持不忘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的政治责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扶贫脱贫工作,把扶贫脱贫作为了头等大事来对待。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此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要义,即在于将我党的初心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不懈追求,积极投身于扶贫开发,带领全国人民奔小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所面对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充分体现了其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勇于担当的鲜明表征。这既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担当,又是对近代以来无数先贤对理想社会、幸福生活向往的回应,更是为全人类解决贫困问题提供中国方案借鉴的责任担当,印证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的执政理念,践行着“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基础上,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的坚定承诺,彰显着“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价值追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