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理论品格(4)

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理论品格(4)

摘要: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实践中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反贫困思想的深化和发展,形成了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彰显着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理论品格。

坚持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民情怀,在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中有着重要体现,构成其重要的理论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表示,“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是我心中的牵挂”,“‘三农’工作是重中之重,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在‘三农’工作中要把扶贫开发作为重中之重”,“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心系民生,心系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体现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人民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力量的唯物史观,体现了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追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