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领袖》观后感:从《人民领袖》谈为民服务

《人民领袖》观后感:从《人民领袖》谈为民服务

摘要: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定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工作,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尤其是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党章党规,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本职岗位上,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最近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推出网络微视频《人民领袖》,该视频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同期声为脉络,追寻他的初心和使命。我在被《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点点滴滴的生活片段所吸引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联想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一、要有为民服务的意识。视频中习近平在农村的一些影像,他自称“普通农民”,让我知道了原来我们的伟大领袖习主席也曾经是一名农民,就正如习主席自己说,“我的爷爷也是农民,我的父亲是从农民走上革命道路的,我自己也去当了七年的农民”。既然国家主席都能够扎根基层,根植于人民群众中,与农民水乳交融,同甘共苦,那么我作为一名基层的干部,就应该在思想上提高认知,恪守为民服务基本原则,心系群众,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真真实实地为老百姓做好事。

二、要有服务群众的能力。跟群众打交道,就需要有服务群众的本领和能力,例如,要会说群众话,要知道农村的一些风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定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工作,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尤其是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党章党规,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本职岗位上,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三、要有为民服务的行动。观看了视频后,我深深地知道了学习、实干、历练,是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中非常鲜明的东西。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老师经常让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雷锋对待工作是总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使自己成为工作的内行,这就是俗称的“螺丝钉”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民服务,那就是继续发扬雷锋的这种精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认真干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