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训班学习体会

冬训班学习体会

摘要:碌碌无为者不要借口自己没背景没关系,没才华没能力,没机会没舞台,局系统注重鼓励激励、敢于容错纠错,就是为了让碌碌无为者无路可退、无话可讲。不要再把碌碌无为当做低调了。

2月6日,区农林局召开了2017年度全区农林系统冬训班,邓九胜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讲话的最后概括了四个“持之以恒”,其中一条为“持之以恒强化效能革命”。我的感触较深:

一、注重鼓励激励,让能干者实干者有平台、受重用

此次的冬训会议表彰了2017年获得包括中国作物科技奖,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奖等多项重大奖项的单位和个人。对全局系统在科技创新、为农服务、创先争优、对外宣传等方面取得佳绩的单位或个人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区农林局重视人才效应,引进一批批硕士博士,并积极为各类能干者实干者提供平台,选拔了一大批年轻干部,比如农业科科长魏广彬、土肥站站长李勇、水产站站长张金彪等。让他们充分发挥自身高素质、高学历,高能力,能干会写还善讲的优势,让年轻的农林人在老一辈的带领下,抒写农林新篇章。

二、敢于容错纠错,让敢试敢闯者有底气、受包容

新的工作模式新的工作方法,带来效率与效能上的进步,但是新模式新方法也是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小问题。“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然而“过而能改,善莫大焉”。整个农林局系统敢于容错纠错,给了大胆改革、勇于担当的干部职工最大的支持。给他们安心工作、踏实干事吃了一粒“定心丸”、加了一道“护身符”,为敢闯敢试者增添了一份底气和信心。面对政府效能改革的艰巨任务,能迈得开步子、甩得开膀子,也有利于广大干部职工从原来的“躲在一边两眼看”转变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想干愿干积极干”。

三、推动能上能下,让碌碌无为者有压力、守惩戒

社会上对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有很深的误解,觉得不就是一杯茶一张报纸,不就是养老的嘛,甚至觉得有为青年不该去考公务员,去事业机关单位工作。为什么群众有这样的看法,也要进行反思。是不是办事效率有待提高,是不是工作方法陈旧落后,是不是真的存在某些干部职工混日子等退休。在习近平同志的带领下,整个政府系统效能革命的号角已经吹响。扭转传统低效率的局面,离不开碌碌无为者的觉醒。

保尔柯察金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牢记邓局讲的三个等于零,年轻人要把握机会,积极展现自己。碌碌无为者不要借口自己没背景没关系,没才华没能力,没机会没舞台,局系统注重鼓励激励、敢于容错纠错,就是为了让碌碌无为者无路可退、无话可讲。不要再把碌碌无为当做低调了。张金彪同志2014年才入职区农林局,较之他取得工作成绩,很多同志都要汗颜。

冬训的光荣榜,那么多熠熠生辉的名字,为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榜样,鼓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扎实工作。诚如邓局在冬训小结中所述:凝聚人心,鼓足干劲。在新的一年,要奋力开拓,塑造新的自己,为金坛农林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