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2)

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2)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摘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在新时代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放在首位。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目的和根本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就是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历史和实践都表明,放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就会犯方向性错误,党和人民的事业就会遭遇曲折。在新时代,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归根结底就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经验总结,明确了谁来管党治党、怎样管党治党。谁来管党治党?自然是党来管党治党。这就要求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怎样管党治党?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坚持管全党、治全党,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只有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做到全面把握、统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一个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科学规划了党的建设路线图和总体布局: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我们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主线、统领、根基、着力点,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布局,统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