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

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

摘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发展理念统领下的区域协调发展更注重质量和协同性。党的十九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成就,在突出了“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方略: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

2014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式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图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京张高铁太子城隧道出口施工现场。新华社发

反映珠三角地区都市化进程的艺术展。新华社发

“十三五”期间,长三角将打造200多个各级特色小镇。图为江苏南京高淳区桠溪国际慢城特色小镇。新华社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发展理念统领下的区域协调发展更注重质量和协同性。党的十九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成就,在突出了“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方略: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围绕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新要求,把握我国城市化进程和城市群发展的阶段性特点,注重发挥好城市群在区域协调发展中的重要功能,对于整体提升我国的城市化质量和区域一体化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