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观后感

《初心》观后感

摘要:在为人民付出了锦瑟年华之后,在这个本该颐养天年的时候,这个年过半百的共产党人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回乡务农,为人民群众继续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一过就是二十九年,真正的心系群众,为民造福。

近代杰出诗人臧克家在《有的人》中写道“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俯下身子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诗中阐述了为官之理,为民就是为官的初心,不论身处何地,身兼何职,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了老百姓。

新中国一千多名开国将军中,甘祖昌将军称不上战功赫赫,但他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却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的。在看过《初心》这部电视剧之后,从电视剧的主人公甘祖昌将军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作为一名经历了井冈山革命斗争以及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红军老战士,老将军经受了严峻考验,在革命战争中三次负重伤,为人民屡建功勋。在为人民付出了锦瑟年华之后,在这个本该颐养天年的时候,这个年过半百的共产党人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回乡务农,为人民群众继续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一过就是二十九年,真正的心系群众,为民造福。

在甘祖昌将军回到农村后,全家一直过着节俭的生活。可是在此期间他为支援家乡建设,共献出现金八万五千七百八十三元之多,在这二十九年中,老将军每月只领三百三十多元工资,这笔资金占了老将军工资总额的百分之七十以上。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带领乡亲们把200多亩冬水田改造成良田。虽然半个世纪已经过去了,但是甘祖昌将军当年留下的惠民利民工程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甘祖昌将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

在老将军弥留之际,仍然交代老伴:“领了工资,先交党费,留下生活费,其余的全部买农药化肥支援农业。”为人民群众鞠躬尽瘁,脚踏实地为人民做实事。让我不禁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老将军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这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财富,这激励着我不断的继续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方得始终。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