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政府工作报告:实现GDP增长目标6.5%“易如反掌”

外媒评政府工作报告:实现GDP增长目标6.5%“易如反掌”

摘要: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做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外国媒体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到了报告中所提出的有关经济增长和民生的内容。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做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外国媒体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到了报告中所提出的有关经济增长和民生的内容。

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6日援引专家的话指出,虽然中国2018年的GDP增长预期为6.5%,低于去年实际取得的6.9%的增长,却显示了中国经济发展目标将重点从“速度”改为“质量”,政府希望把注意力放在高质量发展上。

此外,2018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李克强总理也在报告中多次提到“改革”二字,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一步拓展开放范围和层次,完善开放结构布局和体制机制,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联合早报》认为,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将要推出“超出国际社会预期的”开放政策和措施,值得各方瞩目。

印度知名主流媒体印度亚洲通讯社援引多位中国问题专家的观点称,中国要达到GDP增长6.5%的目标“易如反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1月份时,将中国的GDP增长预期由6.5%调高到了6.6%,世界经济复苏前景良好。此外,包括美国摩根大通、瑞士联合银行集团(UBS)和日本野村证券在内的多家国际投资银行也先后将对中国的GDP增长预期调高至6.7%。

《欧洲时报》网站3月5日的文章则将关注重点放在了民生问题上。报道认为,从中国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所明确的发展目标和工作建议不难看出政府在稳抓经济的同时,对于国计民生也给予了高度重视。

报道称,工作报告中民生的内容分量十足,促进就业、提高居民收入、发展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更好解决住房问题、丰富老百姓的“精神食粮”等诸多工作目标和举措,都透露出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 “要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