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乡村振兴战略美好愿景“施工图”

描绘乡村振兴战略美好愿景“施工图”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谈农业转型发展

摘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这是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描绘的乡村振兴美好愿景。7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韩长赋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相关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这是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描绘的乡村振兴美好愿景。

7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韩长赋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相关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抓好“三个重大”

韩长赋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又做了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发展的高度重视。

如何落实中央部署、推进乡村振兴?韩长赋说要抓好“三个重大”:

——制定重大规划。这方面中央有关部门正在编制规划,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农业部和其他一些部门参与,从产业发展、乡村布局、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谋划。

——出台重大政策。围绕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这“四个优先”,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推动体制机制创新。

——实施重大行动。如,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产业兴村强县行动、打好三年精准脱贫攻坚战等,都会采取具体措施。

韩长赋说,将来搞农业不仅有干头,还要有说头、有看头、有赚头。随着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农民”从身份称谓将回归职业称谓。农村人不仅可以享受城里人的公共设施、公共服务,还拥有优美环境和田园风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