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 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召开

1989年 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召开

摘要:十三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三代领导集体的产生、形成。它对于稳定当时全国的局势和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连续性有重要意义。

1989年6月23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通过了《关于赵紫阳同志在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动乱中所犯错误的报告》,决定撤销赵紫阳党内一切领导职务。全会选举江泽民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形成了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全会强调,要继续坚决执行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继续坚决执行十三大确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必须毫不动摇,始终一贯地加以坚持,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必须一如既往地贯彻执行,绝不回到闭关锁国的老路上去。全会指出,当前,要特别注意抓好四件大事:一是彻底制止动乱、平息反革命暴乱;二是继续搞好治理整顿,更好地坚持改革开放;三是认真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四是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民主和法制建设,坚决惩治腐败,切实做好几件人民普遍关心的事情。十三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三代领导集体的产生、形成。它对于稳定当时全国的局势和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连续性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