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将建大运河水梦园湿地

通州将建大运河水梦园湿地

摘要: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设所在地,今年潞城镇将全力配合行政办公区搬迁工作,深入推进行政区划调整与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形成符合行政办公区管理需要的属地管理体制。

加快镇村工业大院内污染企业退出;开建三元村公园、大运河水梦园湿地,同时实施新一轮百万亩平原造林;按照二甲医院标准新建甘棠卫生院、新建杨坨小学和幼儿园……通州区潞城镇公布2018年折子工程,共计107项,其中包括服务市级机关入驻方面的工程9项、疏解整治促提升工程15项、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的民生工程30项、生态环境建设工程15项等。

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设所在地,今年潞城镇将全力配合行政办公区搬迁工作,深入推进行政区划调整与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形成符合行政办公区管理需要的属地管理体制。

在疏解整治促提升方面,将对镇域内社区的商业网点全盘摸底,年内完成古月佳苑及杨坨小区商业网点配套建设,完善后北营、召里新建社区商业网点建设;调整退出不符合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的5家工业企业,并加快推进镇村工业大院内污染企业退出。“舍弃白菜帮子,精选菜心,构建‘高精尖’的经济结构。”潞城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引进符合城市副中心发展定位的高精尖企业,筛选2至3家年纳税亿元以上企业、4至5家年纳税千万以上企业,并协助符合标准企业办理入户潞城的各项工作。

生态环境建设方面,试点实施10个村的垃圾分类、密闭收集,逐步淘汰垃圾大箱式收集方式。完成武兴路、胡郎路、潞城中路道路升级及周边环境改造,通胡大街潞城段道路沿线景观提升。实施三元村公园建设,4月栽树,5月栽植地被,竣工验收后对外开放。实施大运河水梦园湿地建设工程和新一轮百万亩平原造林工作。

此外,今年还将按照二甲医院标准新建甘棠卫生院。实施甘棠中学改扩建、新建杨坨小学和杨坨幼儿园,以及太子府幼儿园和兴各庄幼儿园等。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