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之一

摘要: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高度统一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时间是历史的见证者。中华民族之所以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就在于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心系国家、情系人民,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政治智慧和雄才大略,当之无愧地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3月17日,当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的计票结果显示在人民大会堂的屏幕上,近3000名代表全体起立,潮水般的掌声响彻会场。这一刻,将镌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成为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记忆。

全体代表委员、全国各族人民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历史选择 民心所向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引领

“过去5年极不平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引领。”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宜昌市市长张家胜说。

过去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开创新局面。

张家胜代表说,通过近年来特别是去年的攻坚克难,我们取得了发展理念真正对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普遍点赞的良好效果,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同时,以刮骨疗伤之勇气、雷霆万钧之力量,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使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今年两会,我的心情一直很激动。”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潜江市市长龚定荣今年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龚定荣代表说,他真切地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改革活力日益迸发、人民生活日新月异、国家精气神朝气蓬勃,作为基层代表,他对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拥护、坚定支持。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地矿局局长王建明说,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条贯穿始终的主线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也是要增强“四个意识”的根本原因。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只有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万众一心向前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