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心得体会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心得体会

摘要:新时代新梦想的实现,必须要党员干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勇于实现自己的梦想。

3月15日,陈希部长发表署名文章,文章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不仅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而且对各领域改革发挥着体制支撑和保障作用。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狠抓改革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深化机构改革要如何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基层队伍呢?笔者认为,新时代下基层党员干部应该增强为民务实“内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更加激昂的斗志,确保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及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深化学习,提升眼力。领导干部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改“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学一阵”为“学一生”。活到老,就要学到老,二十一世纪只有坚持学习才能不被淘汰,才能更好的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学习型党组织就要带领党员干部集中学,指导好干部自己学,让干部把学习成为一种兴趣、一种习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是基础,只有扎实学好本领才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服务,最终赶上时代发展的脉搏,以党建促脱贫攻坚!

严格要求,提升定力。“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就要坚持每日三省吾身,基层党员干部最为贴近黎民群众,时刻代表着党委政府在民众心中的形象,如何保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基层群众为基层党员干部点赞,这就是要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严字以待,时刻不忘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使命,养成优良生活作风习惯,在群众中树立标杆作用。新时代呼唤新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对业余时间的生活作风进行自我约束,力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谨言慎行,严字以待,这是对领导、对民众负责的态度。

务实为民,提升干力。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关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是强调做事关键。基层是一个广泛多样舞台,更能锻炼党员干部意志和能力。基层党建要注重干部能力的提升,才能让干部敢干、能干、善干。同时,要健全监督机制为主,完善干部管理条例,严禁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决不能当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而应干字当头,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落脚点和出发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好、做实,让党和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时代新梦想的实现,必须要党员干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勇于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