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改革开放的“海南篇章”

谱写改革开放的“海南篇章”

四月的海南,万木争荣,一城春色。

即将迎来30岁生日的海南,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中,作为“排头兵”,勠力同心、奋勇拼搏,创造了一个个生动的实践范例,书写着大特区的担当和使命,谱写了改革开放的“海南篇章”。

海南篇章是改革的篇章。肩负特区的责任担当,从建省之初一路走来,海南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中奋勇前行:在全国率先开展省域“多规合一”改革,创新规划管理体制机制;农垦新一轮改革实现政企分开,农场转企改制稳步推进……一项项举措背后,是海南人的有力作答。

海南篇章是探索的篇章。30年间,海南从“一张白纸”迎头追赶:司法体制改革在全国无先例可循的背景下,在全省法检系统全面铺开、一次到位,有效提升办案质效;率先实行“先上车后买票”的企业登记制度……面对世纪之问,海南在波澜壮阔的特区建设中高擎改革开放的巨椽,绘就了壮美画卷。今天的海南淬火蜕变,涅槃重生,这颗“南海明珠”已经闪烁出夺目的光彩。

海南篇章是跨越的篇章。一连串的改革,一连串的探索,为海南发展增添了极大活力。30年来,海南实现了从封闭落后的边陲海岛到欣欣向荣的国际旅游岛的大跨越,实现了从人民群众基本温饱尚未解决到迈向全面小康的大跨越。海南以“闯海人”的飞扬激情,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书写全国最大改革“试验田”的“春天的故事”。

万里征程风正劲,而立之年再启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海南将“以更大的力度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