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与援疆干部座谈时勉励大家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疆扶贫工作

蔡奇与援疆干部座谈时勉励大家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疆扶贫工作

4月26日晚,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走进援疆干部住地京和大厦看望慰问并与大家座谈。他勉励大家,珍惜援疆这一难得的人生经历,在艰苦条件和复杂环境中磨练意志,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疆扶贫工作,不辜负首都人民的重托。

因为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公务安排很紧,座谈会召开时已经很晚了。有同志建议将援疆干部代表发言改为书面发言。蔡奇坚持按原计划进行,他说,我就想听听大家的真情实感。市规划国土委援疆干部蔡晶已记不清有多少次在漫天黄沙中走向工地,正是这样的艰苦奋斗,北京援疆工程诞生了首个“鲁班奖”;地处沙漠腹地的兵团十四师224团中学招聘教师十分困难,第一年支教尚未结束,来自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的常曦,就递上了二次援疆申请书;天坛医院医生姜除寒把先进神经外科手术带到边疆,挽救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生命,他立志要在和田打造一支带不走的脑血管病医疗队伍。

蔡奇听完发言后动情地说,大家舍小家、顾大家,来到和田,付出了许多辛劳与汗水,涌现出许多感人事例,展现了首都干部风采。在和田的经历,是一种历练,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境界升华。你们这些前方将士用实际行动证明,你们不愧是北京的好儿女!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225名援助和田的干部人才,向27名援助乌鲁木齐的挂职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蔡奇强调,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扎实完成各项任务,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蔡奇指出,当前援疆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精准脱贫。要聚焦精准脱贫,勇于攻坚克难,把更多资金、项目、举措落实到贫困村、落实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努力使援疆扶贫工作走在前列。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各项纪律,虚心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争做民族团结模范,锤炼优良作风,树立首都干部良好形象。

蔡奇叮嘱,援疆干部要重视自身安全,合理安排工作生活。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座谈会前,蔡奇还参观了对口支援和田成果展,察看了援疆干部居住和办公环境。

市领导张工、张延昆、魏小东出席。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