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学习心得:永葆本色守廉洁 一心为民铭初心

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学习心得:永葆本色守廉洁 一心为民铭初心

摘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唯有坚定忠诚、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勇于作为,才能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近日,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大会上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心向党,永葆忠诚本色。忠诚是一种信念、一种品格、一种行动,我们要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渗入灵魂,要严守政治纪律不含糊,要强化“四个意识”,时时维护核心、处处看齐核心、事事紧跟核心;要坚定政治理想不偏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落实主体责任不卸责,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使每一个党组织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成为坚定的先锋战士。

一往无前,永葆担当本色。要增强“敢担当”的勇气,面对重大决策、重大部署,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克难奋进,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彰显“勇担当”的胸怀,要坚定“事在人为”的信心,谋划一批独具匠心的思路,确立一批独辟蹊径的道路,努力走出一条富有新时代的新路子。

一身正气,永葆清廉本色。党员干部心正、身正、严正、行正,既是人格魅力,又是无声号召。要从严用权,正确处理公与私、情与法、义与利的关系,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干净用权;要从严修身,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做一个有品位、有修养、有品格、守公德、严私德的党员干部;要从严治家,要做到立家身正、管家从严、爱家有度。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家人安心的好干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唯有坚定忠诚、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勇于作为,才能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