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五一高速公路行车小贴士 高速免费具体时间

2018年五一高速公路行车小贴士 高速免费具体时间

摘要:大家只需记住一点:高速免费计时点是看下高速的时间!另外,或许有车主会遇到中途换高速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中途下高速时还没到免费时间段,那是要收费的。所以,提前规划好行程路线是很有必要的。

今年劳动节放假调休时间为2018年4月29日至5月1日,共3天。4月28日(星期六)上班。不能停止生产和工作的单位放假办法,由其上级主管部门研究确定。

2018五一劳动节高速免费时间:

2018年五一劳动节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车是不收过路费的。

免费时间是从4月29日零时开始,至5月1日24时结束,共免费3天。

以出高速时间来作为是否免费的标准

如果你进入高速的时候在免费时段,出高速的时候不在免费时段,那就不算免费通行;相反的,如果你进高速的时间是不在免费的时间段,出高速的时候在免费时间段,那么也算是免费的。除夕零点前上高速,零点后下高速,不收费!免费!例如:4月28日晚上上高速,过了晚上12点后下高速,就能享受高速免费政策。大家只需记住一点:高速免费计时点是看下高速的时间!另外,或许有车主会遇到中途换高速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中途下高速时还没到免费时间段,那是要收费的。所以,提前规划好行程路线是很有必要的。

五一高速公路行车小贴士

1.不发卡抬杆放行,所有免费高速公路都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将大大节省等待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2. 免费通行时段的确定:以车辆驶出高速的时间点为准。也就是说,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驶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驶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3. 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时仍未到达目的地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所处位置和具体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则此前所行驶路段均可享受免费优惠,然后再次从收费站驶入,继续自己的愉快旅程。既避免了因赶时间而超速行驶引起安全事故,同时也最大限度地享受了免费政策。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