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赠送马克思雕像在德国特里尔揭幕

中国赠送马克思雕像在德国特里尔揭幕

摘要:据新华社德国特里尔5月5日电5日,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由中国赠送的马克思雕像揭幕仪式在他的故乡——德国西南部城市特里尔隆重举行。

5月5日,在德国特里尔,嘉宾为马克思雕像揭幕。

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据新华社德国特里尔5月5日电5日,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由中国赠送的马克思雕像揭幕仪式在他的故乡——德国西南部城市特里尔隆重举行。

“中国向马克思的故乡赠送雕像,反映了中德人民的友谊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愿。”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表示。  

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莱法州)州长德赖尔说,雕像为中德友谊与合作架起了新桥梁。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说,雕像表达了中国人民对特里尔,特别是对马克思这位伟人的崇敬和纪念。希望中德加强友好往来,共创更加灿烂的文明。

郭卫民、德赖尔、史明德和雕像作者吴为山、特里尔市市长莱布等共同为雕像揭幕。

竖立在特里尔市中心西蒙教堂广场上的雕像,与世界文化遗产尼格拉城门及马克思故居,一同组成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美丽的风景。雕像重约2.3吨,高4.6米,连同基座,总高5.5米。

中德双方政界、学界、艺术界代表以及当地市民、游客千余人参加了揭幕仪式。近百名各国记者现场报道了这一活动。

(参与记者:翟伟、王子辰、沈忠浩、任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