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智夫先进事迹学习心得:新时代党员的标杆

周智夫先进事迹学习心得:新时代党员的标杆

摘要:党员就得严于律己。周智夫同志一向坚持多为组织着想、多替组织分忧、多给组织添彩,少向组织提要求、少对组织讲条件、少给组织添麻烦的“三多三少”原则,将律己贯穿工作始终。

周智夫同志的事迹读来令人称赞,令人感动,令人由衷的钦佩。作为一名有着7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事迹完美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永葆政治本色的风范,给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树立了学习的标杆。

党员就应坚守信仰。在周智夫身上有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情怀,他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先后经历过十余次战斗,还险些在战斗中牺牲。在生死线走过的老兵用生命的感悟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能带领人民谋希望、谋幸福、谋富强的党,是值得托付终身、信赖终身的党。坚守信仰不仅是嘴上功夫,更应重在实际行动上,无论是工作中还是学习上,时刻铭记心中信仰,信仰可以成为我们前行中最亮的灯塔、前进中不竭的动力。

党员就要对党忠诚。周智夫同志对党有着七十五年如一日赤诚之心,无丝毫虚假,在他的档案里存放着19页的《历史思想自传》,字里行间坦诚坦荡。一名党员对党忠诚纯粹,就会向党敞开心扉,就愿为党奉献一切,就能给党增光添彩。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铭记“忠诚”二字,或许我们并不会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秉承忠诚之心,始终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也是一名党员该有的底色。

党员就得严于律己。周智夫同志一向坚持多为组织着想、多替组织分忧、多给组织添彩,少向组织提要求、少对组织讲条件、少给组织添麻烦的“三多三少”原则,将律己贯穿工作始终。对党和国家给予的公费医疗分外珍惜,从不肆意挥霍连老伴和子女都不能占他药费的一点便宜,哪怕只是一粒药也要有借有还,他认为公家的钱也不能随便花,而且更要省着花,要花到更多需要的人和事上。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他始终不忘律己,他行动告诉我们来只有严格要求自己的人,才有大公无私之心,才有真心为民之情,才是党员之典范。

一生节俭周智夫,两袖清风真典范。让我们像周智夫同志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定笃行、至纯至粹、朴素朴实、向上向善,做永葆政治本色的新时代党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