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智夫先进事迹学习心得:周智夫事迹有感

周智夫先进事迹学习心得:周智夫事迹有感

摘要:2018年3月28日,这位老战士,带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党这个大家庭有缺少了一名成员,他在生命的最后说:“不要留骨灰,让他随着烟雾空气飞向祖国空中,再落入祖国大地,为发展农业再尽微薄之力。”

周智夫是一名普通的退伍老军人,他却已经有着75年的党龄,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负过伤,也得过奖,但是他却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打仗受的伤而喊疼、也没有因为得过奖而骄傲,他始终坚信党,跟党走,把党当成是给予自己第二次生命的恩人,在他的笔记本上有这样一行字:只要革命需要,我愿意把生命献给党。

这位老先生这么说是有原因的,作为一个老战士,他以前经历过许多次战争,1946年4月,他在战斗中不幸被一颗子弹击中左肩,贯穿右肺,命悬一线,可是在战友和组织的帮助下,突破封锁线,在枪林弹雨里几经辗转治疗,终于还是治好了,只是周智夫的右肺被切除三分之二,右侧第二根肋骨被摘除。经历了这些之后他对党更加感激,在他看来,没有党就没有现在的他,是党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经历过战争残酷的周智夫深知和平来之不易,但是他更是深爱着这个自己为之奋战的国家,他曾经在看新闻时,了解到某个国家再次挑起事端,90多岁的周智夫老先生竟然握住上门巡诊的卫生所所长张杰军的双手,愤慨的说:“如果国家需要,我还想上战场,你们年轻人要主动请战”简单的一件事,却让人感觉到周智夫老先生对祖国满满的爱意和对后辈的期望。

周智夫老先生的学习精神也是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的,年老之后的周智夫老先生疾病缠身,而且视力和听力也不断下降,但是他却坚持学习,并且节俭的老先生竟然花了1万块钱买了一个助听器,每次单位组织学习,他重视认真听讲,生怕漏掉一个字,但是,身体终究是敌不过岁月的侵蚀,2016年5月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单位组织的学习。这位把组织生活当成日子过的老先生由于身体原因,再也不能坐在课堂上了,但是,他却每隔一段时间就让家人去单位把这阶段的学习资料拿回来,认真学习。

2018年3月28日,这位老战士,带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党这个大家庭有缺少了一名成员,他在生命的最后说:“不要留骨灰,让他随着烟雾空气飞向祖国空中,再落入祖国大地,为发展农业再尽微薄之力。”他到生命的最后仍然心系党和国家,只要革命需要,他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只要祖国需要,他愿意献出自己的所有。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