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智夫先进事迹学习心得:铮铮铁骨 初心不忘

周智夫先进事迹学习心得:铮铮铁骨 初心不忘

摘要:我们要以周智夫同志为榜样,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发展、社会环境如何变化,都要保持那么一股子劲,勤奋敬业、艰苦创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本色,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近日,学习了周智夫同志的先进事迹。他半生戎马,始终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始终艰苦奋斗、保持本色,始终严以律己、纯正家风,时刻践行对党忠诚的誓言。

不忘初心讲奉献。“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要用这一生去报答。”周智夫同志入党七十多年,始终牢记入党和从军初心,一片丹心跟党走,枪林弹雨的革命岁月,正彰显了老党员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精神风貌。如今,和平年代,我们更多的是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各自的职责和使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正家风。周智夫一家四口与另一家挤在60平方米的两居室里,几次换房机会都让给了别人;他的2个儿子参军入伍、退役安置,3个女儿工作分配、插队下乡,周智夫从未动用手中的权力向组织提要求、打招呼,而是鼓励子女:“不是爸不管你们,饭要自己吃,路要自己走,这样才有意义。”周智夫同志身体力行引导家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清廉本色。于我们新一代共产党员来说,更应该剔除私心,积极引导身边人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不忘初心能吃苦。他在39年间4次跨省调动、20多次变换岗位,久经劳顿、各地辗转,却从未有过抱怨。这个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我们始终要牢记,敢吃苦、能吃苦,方能成就大业。我们要以周智夫同志为榜样,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发展、社会环境如何变化,都要保持那么一股子劲,勤奋敬业、艰苦创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本色,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