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智夫先进事迹学习心得:忠诚的践行者

周智夫先进事迹学习心得:忠诚的践行者

摘要:牢固树立不忘初心、信仰坚定的价值追求,用毕生精力阐释对党忠诚的誓言,恪尽职守、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近日,一位离退休老党员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巨大反响,他以身许党,19岁入党,20岁入伍,革命战争年代,面对生死考验,他对党忠贞不渝;和平建设时期,面对各种诱惑,他理想信念坚如磐石,他始终服从组织安排,从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他,就是90多岁的老人周智夫。

周智夫同志是爱党信党的先进典范,是忠于使命、坚定信念的时代楷模,他将毕生精力与心血奉献党和人民,用赤胆忠诚诠释党员的使命初心,真正做到了“一心只愿跟党走,一生只愿做党人”的“始终如一”。

忠诚于党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与政治生命线,周智夫同志从加入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一刻开始就始终坚决拥护党、自觉维护党,为党的革命以及建设事业终身奋斗,他曾经说过:“这辈子一直跟党走,下辈子还做党的人”,这句话一直埋在他的心里,他的赤胆忠诚也在实践中得到了印证。始终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让干什么就坚决不干,不做“两面人”。干革命工作,他工作39年,4次跨省调动、20多次变换岗位,但他丝毫没有怨言,甘做一块“红砖”,任凭组织哪里需要哪里搬。他极力维护党的形象,甚至不惜“检举”自己的女儿造谣是非。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英雄模范之所以能够赴汤蹈火、舍生忘死,之所以能够任劳任怨、鞠躬尽瘁,之所以能够洁身自好、光明磊落,最根本的就是他们对理想信念有执着追求和坚守。”能够有这样的理想信念,说到底还是周智夫同志对党忠诚,时刻准备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应该自觉向周志夫同志看齐,看看自己是否真正践行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与使命,看看自己是否达到了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身工作的实际标准,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发展、社会环境如何变化,都要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牢固树立不忘初心、信仰坚定的价值追求,用毕生精力阐释对党忠诚的誓言,恪尽职守、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