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青岛 开启上合发展新征程

相约青岛 开启上合发展新征程

摘要:6月上旬,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在青岛举行。目前峰会的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各方期待本届峰会为上合组织发展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6月上旬,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在青岛举行。目前峰会的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各方期待本届峰会为上合组织发展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这趟从青岛出发的中亚班列,满载货物,在大约十天后将抵达哈萨克斯坦,并将货物分转到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一周三班的频次,密切维系着青岛与上合组织国家的经贸往来。

青岛胶州湾国际物流园管委会主任 王军:我们现在这个班列是以去为主,但是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上合)峰会,能够把中亚的产品通过这个通道运到我们这里来。

2017年,青岛市与上合组织有关国家进出口贸易总额约为390.2亿元。青岛与上合组织有关国家的合作成果格外耀眼。

6月上旬,世界目光将再次聚焦青岛。这也是继2012年北京峰会后,上合组织再次回到它的诞生地——中国,举办峰会。

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 孙壮志:上海合作组织这个大家庭不断地在扩大。应该说它的这种潜力,发展的潜力应该是非常巨大的,所以怎么样我们抓住好这个时代的契机,让上海合作组织真正在世界舞台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中方自去年6月接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以来,在各方支持下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截至目前,包括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会议等在内,已成功举办120多项活动,实现合作领域全覆盖。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战略研究所所长 吉卡姆巴耶夫:随着印度、巴基斯坦的加入,上合组织进入发展新时期。基于前阶段峰会准备工作的充分性,相信峰会一定能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