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日本执政党负责人

李克强会见日本执政党负责人

当地时间5月1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东京下榻饭店会见日本执政党负责人、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和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一行。

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40年来,中日关系既有长足发展,也经历过波折弯路。双方应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精神,牢牢把握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推进各领域合作,推动中日关系行稳致远。中方愿同自民党、公明党共同努力,使中日关系在经历风雨之后,开创新的未来。

日方执政党负责人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日中缔结和平友好条约40周年之际访日,实现日中关系重回正常轨道,日方对此高度赞赏。作为执政党,日本自民党、公明党愿同中方加强党际交往,继续为推动日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