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伟大的母亲——祖国

我爱你,伟大的母亲——祖国

摘要:改革开放,我们从10平米的房子搬到什刹海四合院两居室,买了电视机、冰箱、洗衣机,后来,又住上了有暖气、有独立厨房、厕所的楼房,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也经常买衣服,天天吃好吃的,像过节!

我是七十年代出生的人,记得出生没多久就赶上了唐山大地震,那时我只一岁,因为国家救济,没有被饿死。

我一岁多时,曾被妈妈抱着在天安门周总理花圈前照了张相,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堂,妈妈说:没有毛主席,就没有现在的新生活!那时的我懵懵懂懂,但是从此我记住了中国有位伟大的毛主席和可亲可敬的周总理。爸爸妈妈因为受党的教育,都是优秀共产党员,至今家里还摆着毛主席像,我们把毛主席像供神一样供奉。

高考,老师说我适合当老师,教书育人,我就报考了师范学校,90年代,老师职业开始热门,当老师开始受重视,国家开始对教育实施一系列改革,可以保送上大学,我因此赶上了头一波,并被分配到了名校教书。可以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的好工作!

二十一世纪我被调到校图书馆工作,国家也特别重视对人的精神培养,经常在两会上,世界图书日看到国家领导关心图书馆人,亲历亲为的阅读,使我对自己的工作更加有了自尊!,

母亲是四十年代出生的人,出生在山东一个偏僻县,那时母亲的母亲得小病,生活在旧社会,因没钱治,母亲只6岁,外祖母就去世了。母亲小时候营养不良,腿是罗圈儿的,并感染上肺结核病,后来国家发展了,妈妈被他奶奶接到北京,才得以活命,可以说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妈妈的命!

改革开放,我们从10平米的房子搬到什刹海四合院两居室,买了电视机、冰箱、洗衣机,后来,又住上了有暖气、有独立厨房、厕所的楼房,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也经常买衣服,天天吃好吃的,像过节!

爸爸是四十年代的人,家里有五个孩子,因是北京郊区农村,爸爸技校毕业,做为家里的老大,就参了军,因那时参军吃饭可以给家里省口粮,还发衣服、鞋,每月爸爸省出军队发的津贴,都要寄到家里!现在爸爸赶上了好日子,看看报纸,旅旅游,过得可滋润了,每月还可领到习主席发的军补400元,爸爸可激动了,老说习主席没有忘了我们这些退伍老军人。                                  

奶奶因为赶上了习主席的好时代,活到96岁才去世,住上了大房子,坐上了小轿车,用上了太阳能和天然气,就连屋子的玻璃也是两层隔热的,政府免费给安的!奶奶也有每月国家给的高龄老人钱,这让一辈子没挣过钱的奶奶笑得合不上拢嘴!你说能不长寿吗?

我感谢这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时代,我虽然已经步入中年,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一点一点的努力。天大,地大,比不上党的恩情大,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好的党,老人养老有保障,生病有报销,受灾有支援,我爱你,伟大的母亲——中国!愿祖国永远吉祥、昌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