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重燃马克思主义信仰之光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重燃马克思主义信仰之光

摘要:马克思说,我们的理论不是提供一个现成的结论,不是提供一个绝对的真理,而是开辟了人们去探求真理的道路,提供探索真理的方法、途径。“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我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神圣职责。

适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站在历史和现实的交汇点,重温经典著作,重燃真理之光,让马克思主义思想氤氲每个角落,不仅是告慰缅怀,更为思悟笃行,让马克思主义思想这一党理论初心的源头,在新时代中国更加熠熠生辉。

筑牢信仰“旗帜”。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马克思主义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真经”,“真经”没念好,总想着“西天取经”,就要贻误大事!筑牢马克思主义这个信仰“压舱石”、这个革命、建设、改革的强大思想武器,就要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反复读、认真思、用心悟,挖掘真谛要义,不断汲取政治养分,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进而打牢理论根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始终用理论上的清醒来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永葆为党奉献、为民谋福的初心使命。

带着问题“研学”。马克思说,我们的理论不是提供一个现成的结论,不是提供一个绝对的真理,而是开辟了人们去探求真理的道路,提供探索真理的方法、途径。“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我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神圣职责。对领导干部而言,学习本领是基础性本领,要坚持以辩证的眼光、从问题的视角去看待马克思主义思想,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经常、反复、主动“研学”,做到与时俱进“学”“思”“悟”,不断赋予其鲜明的时代特色,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真正把我们党建设成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

正心务实“笃行”。共产党人最讲实干、重现实,这与马克思主义精髓如出一辙。迈进新时代,各级党员干部更要身体力行, 高擎马克思主义的精神火炬,积极践行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结合,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的方方面面,在实践中反复运用,在实践中检验创新,在无止境的发展中不断完善、超越,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不断练就高强本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切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