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当作一种生活习惯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当作一种生活习惯

摘要: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它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为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要求,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它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为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充分汲取并运用好这股精神力量,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不断升华自身价值。

一是要把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培养成一种自觉。哲学著作往往都是很枯燥乏味的,开始读不懂很正常,但多接触总能有很大提高的。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中饱含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包含着马克思经典作家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通过学习原著,有助于我们完整准确地掌握马克思志愿的基本理论,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学习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学习之余,通过运用各种媒介,经常性地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培养成一种阅读自觉,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涵养浩然正气。

二是要把悟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当着是一种追求。悟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追求目标,如果没有把悟透马克思主义作为一种追求对待,没有压力便会失去动力,失去动力我们就很难取得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进步,也更谈不上学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9个“学习马克思”,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向马克思学习什么、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我们要把悟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当着是一种追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淬炼思想、升华境界。

三是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实践的行动指南。“得法者事半功倍,不得法者事倍功半”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必须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实践,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握住新时代带来的发展机遇,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