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宝来: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高宝来: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追记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恩济庄派出所原社区民警高宝来

摘要:作为一名老党员,高宝来在心中牢牢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今天,我们需要高宝来这样的时代楷模,我们需要歌颂这种在平凡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高宝来去世了,但他的精神永存,永远烛照同行者和后来者的脚步。

1976年,高中毕业的高宝来在学生鉴定表上写道:“我要是能像雷锋同志那样,把自己的一生毫无保留地贡献给人民,那将是我最大的荣幸……”

他是这么写的,也是这么做的。从警30多年,他孜孜不倦地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千方百计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5年5月22日,高宝来因肺癌晚期,走完了人生历程。

温暖同事的“老大哥”

在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恩济庄派出所警长徐振眼中,高宝来平日里话虽不多,但眼里却总有活儿。有时派出所辖区发生案件,即使不在他负责的社区,他也主动给自己加码,经常后半夜带着保安员巡逻。

有一年冬天,徐振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时手部肌腱损伤,高宝来听说后,立即拉起徐振去了304医院。他跑前跑后,从挂号到治疗,办理各种手续,主动和医护人员沟通,俨然是一位老大哥带着亲弟弟来看病。

恩济庄派出所辅警何山,是高宝来的徒弟。他告诉记者,他与高宝来之间,不仅是师徒,也情同“父子”。“有一天晚上,我和师傅一起整理材料,因为任务很多,不知不觉就过了饭点。师傅便悄悄出门,用自己的电磁炉给我煮了一碗面条。他对我说,山子,饿坏了吧,趁热吃。当时我就有一种感觉,眼前的人是我的父亲。”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