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北京大学考察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因为我们正直青年

学习习总书记北京大学考察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因为我们正直青年

摘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脚下的路还很长很长。广大爱国青年们,让坚毅成为我们的信念,让自强成为我们的脊住。

因为年轻,我们容易冲动,更容易犯错,但是我们不怕,失败又何尝不是一种经历呢?这是胡适先生说给青年们的一段话。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着中国当代青年的精神。同时,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向全国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分别是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爱国,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固定下来的对自己的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作为青年,我们理应深刻地总结爱国主义的历史经验,正确地认识我们伟大的祖国,正确地认识我们每一个人对中国的责任,使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励志,古语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它告诉我们人要有一种积极进取、永不放弃的精神,通往理想的道路上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障碍,面对挫折,我们青年要学会坚持。在坎坷中奔跑,苦而不逃避。无论压力多大、困难多少,我们都要试着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

求真,求真是人类完善自我,追求价值的历史性行为,更是一种科学的态度与境界,也是人类文明得以传承发展的精神动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

力行,世上没有东西可以取代坚毅的地位。有才能而失败的人比比皆是,才华横溢却不思进取者众多,受过教育但潦倒终生的也屡见不鲜。唯有坚毅的人无所不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脚下的路还很长很长。广大爱国青年们,让坚毅成为我们的信念,让自强成为我们的脊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