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是一个“奇迹”

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是一个“奇迹”

摘要:中国整体的城市化进程得到发展。城市化进程是现代化进程的具体体现,过去农村人口比例超过60%甚至更高,现在,城市人口已经接近60%,这就是现代化的进程。

近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做客新华网国际高端访谈。他认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巨大成就,这是一个“奇迹”。

他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生巨大变化,很多人评价说这是一个“奇迹”,我觉得恰如其分。

一是人均收入得到大幅度提高,二是减贫工作取得巨大成就。中国在改革开放40年里,7亿多人口摆脱贫困。

三是中国整体的城市化进程得到发展。城市化进程是现代化进程的具体体现,过去农村人口比例超过60%甚至更高,现在,城市人口已经接近60%,这就是现代化的进程。

四是经济实力不断提高。中国从一个人口众多、人均收入很低的发展中国家,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跨越。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