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学习马克思主义,做坚定的共产党人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学习马克思主义,做坚定的共产党人

摘要:今天的中国和世界发展日新月异,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层出不穷,更加需要当代的人们不断地实践,不断地总结,不断地改革和创新,尤其对于肩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历史重任的中国共产党人更是如此。必须坚持在继承基础上的创新,那种离开前人成果,自吹自擂的所谓“创新”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创新。

今天是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局党委组织领导干部认真观看视频,学习马克思主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学习马克思的学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党的十九大制定和规划了我们党新的历史时期必须完成的新的历史任务,完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历史使命一个极其重要的条件就是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和发展我们自己。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人也应该再来一次“改造我们的学习”运动,认真学习、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并自觉运用于工作实践中,同时,努力在实践中深化学习,完成中国共产党人极其艰巨的伟大历史使命和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目标。

学习马克思的斗争精神。当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群众虽然取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阶段性胜利,但是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态,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和敌对势力妄图颠覆我国社会主义政权的野心依然存在,特别是意识形态领域,仍然需要我们继续保持长期革命和斗争的精神状态,防止一切资产阶级的腐朽思想侵蚀党的肌体,同一切反动派和敌对势力进行坚决彻底的斗争,不断巩固社会主义的政权,让部分变质变色的权力重新回到人民手中,防止更多的共产党人“李自成化”。同时,也必须像马克思那样,不断同党内各种机会主义和当代修正主义路线做坚决的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本色。

学习马克思的创新精神。今天的中国和世界发展日新月异,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层出不穷,更加需要当代的人们不断地实践,不断地总结,不断地改革和创新,尤其对于肩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历史重任的中国共产党人更是如此。必须坚持在继承基础上的创新,那种离开前人成果,自吹自擂的所谓“创新”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创新。必须坚持在深入实践基础上的创新,积极投身到“四个伟大”的实践中,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实践,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学习永无止境,斗争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马克思的学习精神、斗争精神、创新精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新时代、解读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用宽广视野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坚持在改革中守正出新、不断超越自己,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