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以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以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

摘要: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能够永葆其美妙之青春,不断探索时代发展提出的新课题,回应人类社会面临的新挑战。

“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出发,系统论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产生的伟大飞跃,深刻阐述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立党立国根本指导思想的长远指导意义。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自觉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执着努力。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反思,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知真理的力量,把握时代的脉动,让真理的力量穿越时空,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共命运,这样才能永葆马克思主义的生机活力。

马克思主义是真理,永远不会过时。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把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到现实工作中,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为科学研究和革命事业忘我奋斗的崇高精神,为青年一代提供了一个重新认识马克思的机会。

马克思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巨大的力量,激励我们在新时代脚踏实地,有干劲、有作为。我们应该学习马克思的治学精神,以更开阔的视野,更严谨的态度,充分汲取其他学科的先进成果,以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深入研究中国问题,让更多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喜爱中国。

中国共产党不仅领导中国实现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也为人类社会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能够永葆其美妙之青春,不断探索时代发展提出的新课题,回应人类社会面临的新挑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