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的曙光照进中国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的曙光照进中国

摘要: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中国的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今年也是马克思主义诞生170周年,是马克思的英名传入中国近120年更是马克思主义开始在中国广泛传播的100年。

一个政党,共产主义的政党,在中国领航。

为了对这个政党的使命和征程进行各自的解读,全世界的一切力量,国内的和国外的,友善的和敌意的,靠谱的和离谱的,激进的和稳健的,都在各尽其能。

现在,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又是中国共产党人向全世界系统重申自己的观点、自己的目的、自己的意图,并且用新的奋斗来回答关于共产主义的各种议论的时候。

在那个风雨如晦的时代,统治阶层面对数千年未有之变局,大多颟顸无知,依然沉醉于天朝上国的迷梦之中;从逐渐觉醒的少数中国人,尤其是上层官员和知识精英中,产生了救亡图存的各种主张。濒临崩溃的封建社会内部,寻求变革与革命的因素逐渐发展。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的先进分子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真理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在近代以后中国社会的剧烈运动中,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有了主心骨,中国人民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呼应历史潮流、顺应人民意愿,进行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中国的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回顾中国共产党97年来的辉煌历程,我们可以看到,不论是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不论是弱小还是强大,不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