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真理的光芒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真理的光芒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向世人庄严宣示——“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1818年5月5日,一代伟人马克思诞生。200年后,世界东方。高擎马克思主义的精神火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亿万人民书写人类发展史上新的奇迹。

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总书记说,马克思主义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至今依然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马克思至今依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他表示,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

马克思主义对于新时代中国意味着什么?马克思主义是关于无产阶级和人类解放的科学,它的产生实现了人类认识史上划时代的伟大变化,在人类思想史上树立起前无古人的不朽丰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关注和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课题,是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妙所在。

马克思主义诞生以来,指引各国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进行了艰苦卓越的斗争,科学社会主义从理论发展为亿万人民群众的实践,人类取得了历史性进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带领全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卓越成就。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全中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理论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否则我们的事业就会因为没有正确的理论基础和思想灵魂而迷失方向,就会归于失败,这就是我们始终学习和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向世人庄严宣示——“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真理的光芒,将照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