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究”传奇》 第一集 忆往昔

导读:

本集从64岁的银究董中豪的故事展开,讲述云南白族村落新华村银质工艺打造的悠远历史,以及以银匠为生的“银究”们漂泊而充满传奇的人生。很多年代以来,新华村的手艺人为了养家糊口,只好背井离乡,依靠传承下来的手艺在他乡的街头巷尾以打制、加工铜银制品为生。当地人把这样的银究生活称为“走夷方”。在董中豪的记忆中,走夷方是他家几代人一生的宿命。然而,为了生存,小锤依然在一代代银究手中传递。董中豪本以为自己也和先辈一样,这辈子就以做银究为生了。而1982年的一天,一个偶然的机遇改变了他的从艺轨迹。随着社会步履的节奏越来越快。新华村的后生们,面对外面的世界,银究逐渐懂得了捕捉信息、开发市场,他们即将改变延续了千年的经营方式。

2018-06-01 15:06:33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潘攀责任编辑:马中豪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