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究”传奇》 第二集 走四方

导读:

本集以云南新华村中被授予了云南省民族民间美术师的母炳林的故事展开,通过几个奔走到四方的昔日银究的经历展现他们在时代变革中跌宕人生和云南新华村特有的民俗风情。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大山之外,时代变革的气息已经越来越浓厚,而新华村的生活,却依然沿袭着千百年来的习俗。年轻的母炳林模糊地意识到,必须改变以往银究们走村串寨的传统经营方式,以定点制作取代以往的走村串寨。他选择四川稻城扎根,并在那里和藏族老师傅学习祖传鎏金技艺,并结合白族特色创制了一系列的精妙手工艺品。而另一些银究们则沿着昔日茶马古道的路程一直到达青藏高原之巅,在拉萨展开了不一样的银究人生。走四方的路程在继续,却和先辈们的人生有了迥然的不同。

2018-06-01 15:15:41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马中豪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